close
picx_fren4095933701.jpg

耐不住同事的推荐誘惑,哪等得到租片再看啊?昨天中午敲定了時間和同事人選,今天早場就馬上行動!

看完心中十分澎湃,今年度首部看了還想一看再看的電影就是Revolutionary Road 了。每一個分鏡都是有意義的,沒有半點讓妳喘息的機會,要很仔細去體會每個表情、每一句話,就連一個字都不甘心被錯過,只因實在太好看。好看在它很寫實、很貼近現代大部份男女們"感情到婚姻的SOP"。

從開場的秀到車裡車外的吵架對白,就能感受男女在看事情的角度上的處理方式的不同,不過我認為Leo已經是盡可能在體諒kate的心情所以還是好聲好氣的去推掉了蜜莉夫婦的續攤邀約((但之前他草率答應的部份實在很能理解這就是大部份男人的行事作風)),覺得kate在情緒處理的部份很糟糕、很任性,好好講話的時候都是對方照著做自己要的想的事情的時候,學不會好好說話也是後來生活變調的關鍵之一。

『談談我看到的Kate』

KATE飾演的愛波用激進的方式去決定自己唯一可以決定的人生部份,追求不到也不甘被困,最後無表情的看著屋外的街景,一切都變了,自己再也不是原來的那個自己,開始學著習慣沒有熱情沒有夢想的人生,對什麼事都不再有感覺,先生工作順利、小孩聽話乖巧,人生不就是如此,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就是這麼過,大家都一樣,所以將就一下日子也是可以過去的...這是我從KATE眼神中讀到的感覺。很糟,至少我自己絕對不會想要"將就著過日子"的呼吸著。

所以,我喜歡獨立、勇敢追夢時的KATE,好迷人!也許因為種種原因最後她沒有過著她想要的生活,但看影片的我們卻還有權利和機會去選擇我們要的人生啊!希望和熱情是永遠不能缺少的生命元素,一生都該這麼努力去追求著。

PS.
很喜歡其中一幕:KATE為了到巴黎定居而自願擔任起養家的角色而讓另一半能有好好思索未來想做的事情的體貼,那種「我懂你所以我願意為你而辛苦一點」的心情,很感人很甜蜜,我也同樣會支持著我的另一半,因為彼此了解珍惜夢想對雙方的重要性,所以甘願多為對方分擔一些生活上的現實鎖事,是很成熟的愛,很喜歡。


『結論』

這部片太多細微末節的細膩情緒呈現了,怎麼說也是說不夠的,討論空間非常之大、之多,所以我想其他的就留給各位有興趣了解的朋友們自己去領會這部電影的好看。而自己也想學著用更開放的角度去看事情,很多部份體會的不夠完整所以沒分享出來,等電影DVD出來後一定一定要再看一遍,很值得一收。(((我連小說都買回家啦~實在是破天荒!我是不看文學類小說的,SO...這部片真的很好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