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 - 複製

7/19(四) 1集
7/20(五) 2集

昨晚看了BEFORE SUN RISE,今天下午看了BEFORE SUNSET;連著看情緒連貫的也更完整些。

CELINE東歐生活那段的無欲清醒的體驗讓我印象深刻。
再來就是在車中討論著浪漫在何時已逝去的時點,二個人其實都痛苦,只是當時的時空條件無法給一個明確的答案,二個人都只有被迫揮別彼此認為都早已被對方拋棄遺忘的那一夜,痛心埋葬不再面對,用各自的處理方式再繼續過著自己期望或應該過的人生。

哭了,在CELINE彈奏著九年前被封存的美好給J的時候,心跟著痛著狂跳;如果如果,在嘗試著回到現實軌道上過著假裝沒有真愛及心靈契合的感情生活,但其實心底都暗自祈禱,用夢境/幻覺…的方式冷不防的從記憶深處湧現,在這個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當下,J眼裡的悸動,讓我心裡想著「決定了嗎?是否還要錯過及不停的把自己交給其實是不敢追求的命運之神手裡再次暗然神傷又一個九年?」

我會去追求,即便是後來發現CELINE太神經質的了無生趣而不適合當J的伴侶,一切都是二個人的太美好想像SO WHAT?去做了才知道,是不是你要的生活。
我會這樣的,總是反骨在年紀越長之後,CELINE的憤世嫉俗的對話中,也有我曾經和某某EXBF的影子,浪漫及真愛的存在都曾被我狠狠咒罵過,但,本質追求更多更高的靈性終將帶領這樣的妳去到另一個層次的思考及審視自己,如何能活出另一種樣貌?

於是,浪漫與真愛又回到了我們身處的生活中,它真真實實的存在著,只是我們要拿什麼去”喚”回這樣每個人心底原始的需求而已。

準備好了嗎?午夜要來了。期待。:)
------------------------------------------------------------------
7/21(日) 3集

「愛在XXXX時」的三部曲,今天最終回完畢。年紀長到一定的程度,人生中情傷的經驗也會到累積到一定的程度,很幸運本週連續把123都全數補全了。
今天在戲院中,也把人生中擔心的’害怕的’感動的’感謝的’滿足的’可笑的’……都給一併丟出去又接回來了。
記得在派屈克家中大夥聊天的餐桌上,他的摯友老太太(忘了人家的名字)的一席話,禪意十足的讓最後的大家,舉杯敬著”錯過/經過/通過(?!)”的可貴;是的,消失又出現又消失又出現,一天進出我們的生命數回,太多人事物都是如常的這樣朝夕變化著;如同CELINE和J在海邊看著夕陽西下,CELINE念著:「還在…還在….還在…不見了」,出現又消失…明天又依然的會再出現,然後消失,日復一日的如此。

戲終了我的情緒激動不已,頻頻拭淚等上了黑幕才慢慢步出影庁。一路走到了誠品邊的長椅坐下,急CALL了大王,邊做運動快走的他和我講了半小時的電話,甚是感謝!有太多太多的情緒要分享出去,因為我看到了也許是以後的我及我們,太真實了,但又不真實,因為很美的結果,在我看來,幸福又幸運的C和J,伴侶不過就是如此啊!

我的害怕是也許將變成3的C和J,我害怕被現實的種種磨的不再如1/2之間C的可愛,C的悍與敏感及防衛心在我身上好像也看的到(?!),這個瘋女人~哈~我同時也懷疑大王眼中的我是否有時也如此不可理諭呢?

但我在哭哭後的微笑,想是明白了,心靈伴侶並不是什麼都一點通的神仙眷侶,而是互補的剛好,在吵鬧中彼此能了解及最知道如何和好,用二個人都明白彼此的那一個POINT,RESET後,回到原點,再一起往前走的默契!
J的理解,C的瘋狂與偏執,但她的可愛也同時被J收在心裡要疼一輩子的,不用改變接受好的壞的都是他愛的CELINE,是的,打到我心裡了,對!就是真愛了,還能再多要求些什麼呢?

我好愛你,我明白了你也是吸笑氣而我是吸氧氣的在一起互動陪伴著彼此,但我也會給你第二次機會,在你搞砸了第一次要聽浪漫正解之後,這就是心靈伴侶的默契,我們都不用改變自己原來的樣子,除非我們發自內心願意去做,我們認為更體貼的事,不是我們不好才要改變,這點我很高興你和J一樣,現在很愛我,也給了我很大的自由。
於是,我貪求著18年後你依然能如此,哈哈,你無法回答會變成如何的我們,但確定的是將一直一直相伴走在一起一直一直走下去的這答案,就夠了。

太好看!敬真實的人生,拍的極好。
啟發我也鼓勵了我。
心靈伴侶,有FU就追,還是很值得的。

-----------------------------------------------------------------
PS.
邊哭邊講電話,現在發現身體變好累噢~但心裡好開心,是笑的結束對話的,親愛的,我們的遇見是那麼神奇,如同J與C一樣的都帶點冒險又對自己有把握的情況下開始了這一段感情,將走入另一階段的我們,期待也害怕著,但真的很高興能同行的是你,心靈伴侶的釋義,今晚影畢又有了另一層更真實的體會,不過卻更多了一份安全感,謝謝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