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dha_sunset.jpg

一連串的好事連綿,100年,是結束,也是開始。我的新生,幸福的人生,A NEW DAY HAS COME。

寫在前面:

若說人生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現在的我,回首過往的33年所有的生命歷程,原來都是要成就我另一個幸福人生的”前置作業”而已。只是有的人天生性情溫厚,用不著太多”費心安排的際遇”就能走的美滿又順當,而我,就是老天爺非要費心安排重重訓練機制讓我一關關的,像蝶兒蛻變前,不脫皮、不掙扎個數回,成不了氣候的那種人。
在年少時期脾氣大又要求完美的悲觀主義性格,一路走來吃了很多苦頭,以前連天氣壞都要怨天尤人的個性,現在竟是好友眼中啦啦隊、正面力量能源灌輸系統?!老友們想要被激勵時,想到我;看到我稱之星星(指照光人生)、太陽(溫暖&力量)的大有人在?!天啊!我想十年前的我絕對打死不相信我可以做到這一切自己都不可思議的轉變,我的人生徹底的”翻盤”了。被我自己一點一滴的領悟,翻的越來越好。
正面思考很重要,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相信「秘密的吸引力法則」是真有其事,而不只是暢銷排行榜上的常勝暢銷書而已?我不記得了,但很肯定的一點是,人啊!沒磨難、沒困境鐵定很難去想要檢討自我、改變現況的。我想都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敗,讓我不得不去開始省視自我的”很糟糕”,對別人或解決事情根本一點用都沒有,才會想要試試”不一樣”的解決之道吧!但我想,也是自己惡習之中有一點善根保留在,一向以來強大的自省能力和敏感個性的特質,讓我很容易的體察他人的感受,進而一點一滴的”去蕪存菁”變成現在的我。
今年是重要的轉運年,把我前30年的修習成果,展現在100年之初,就在此刻我遇到了人生中絕配的伴侶,還是網友來著?!(沒搞錯吧!是的!把自己修好了,OPEN MIND,最不思議的恩典會臨到你,噗浪情緣,絕妙難得)而生活上,抱持著:「心想好事事事好」的心念,善的循環力量強大的遠超過想像的不斷會反饋到自己的身上,正所謂”善知識”,人事物亦是如此,平時好的能量親近的也都會是好的。

buddhaLove2.jpg


我的領悟:

1. 起因:

因著安排和未來伴侶生活機緣,想著工作也得提前計劃著在未來變動空間到另一個城市中,所以再次拾起了經典,不同於以往隨喜的稱頌,這回則是精勤的每日持續的練功,練定性、練耐性,無想其他功德利益的只有一心念佛,專心觀己,如此而已,就這樣持續了三個月的地藏經,一天念半部,二天成一部,不曾間斷。就在前些日子回老家的時候,在書櫃上翻出了淨空法師講述的「幸福的人生:什麼是佛教」及「地藏經的啟示」,再次讀之才發現,原來為何要持念地藏經當作”入學必修”,佛陀的教育是希望我們依著正知正見看透世間的「實相」,修習自身的一切對應之道,身心都是如此,也就是我現在一直朝著”好運”人生努力的做法呀!

2. 感應:

這三個月,障礙沒少,但心卻變得不同了,在對應之時發現自己的柔軟之處,往來不再瞋心四起,我想經典生智慧的原由是如此吧。是要你觀自性、覺察心念的流動,進而掌握它的走向,讓智慧領你用最適當的方式去處理好它們,而不是念經拜佛的求福求祿而已。

3. 領悟之前的憂慮:

在計劃的過程中,雖然遇得良人甜蜜如初,但總是因著過去感情的結果而懷著一份不踏實之感,防衛之心愛自己的念頭並未完全除去,那種痛的形容讓我想起珊妮公主的「愛情」中的詞:我《受過很重的傷、見過最糟糕的排場》,所以總是會想要如何梗鞏固好自己能繼得最大利益,不敢放下。

4. 領悟之時的機緣:

因身體復健得練腿腰之力,於是邊騎腳踏車的同時,也開始看起華嚴101台和104生命電視台的法師講經,騎到什麼時候想休息就看到什麼時候,這二週都是如此。就在週四的運動聽經時間中,看著海濤法師講法的當下,突然悟得了一個簡單卻難以實行的道理,那個當下是無上的歡喜愉快的,會想想自己以前就知道但做不到,現在卻一個剎那便通了。

footprint_of_buddha.jpg

「有願力就能成就,因為就是如此」海濤法師如此說著;淨空法師則解說著:「回頭依靠叫做皈依,我們能依持的三寶:佛法僧,就是依靠:覺正淨的意思,其真正的含意是→”佛”=覺者,代表覺悟的意思;”法”=宇宙人生的看法,想法與事實完全相符合,也就是正確的思想與見經典中都能示現;”僧”=淨,讓我們看到出家的師父能想到六根清淨,要我們回頭看自性做到淨而不染。」這二位法師的話讓我像一時通電產生的光火一般,照亮了我的心念,讓我身心因此直發熱!也開心的無以言喻!
因為知道,我再也不會為此傷神了,鍊住對方的一切實體與形式上的言語規條,己全然無所用的在我腦海中消散,當下我明白了一件事,「盡心盡力一切隨緣」的最高級,「只要有願力皆能成就」,意思就是我想要做的到的、想要努力的就能心想事成如我所願,而當然事與願違時呢?我再也不怕去承擔那樣的苦果,因為我知道我可以依靠三寶,總能找到路、總能再站起來的,而我也確信那時的我,將更上一層樓的更接近覺者的境地。

所以,此念一起,怎麼能不歡喜呢?太歡喜了呀!立馬寫下了一封情書給大王,說出我自憂慮到頓悟的經過,分享著我的喜悅,看著大王有著無上的幸福感。因為你是如此的支持我、祝福我成為現在的我,裡頭富含的是深厚的支持、理解和愛呀。


FOX夫婦.jpg



我,自此不再憂慮、恐懼,不論是生活或是工作亦或人生中所遇見的大小事,直到我往生到淨土(我不會退轉的一心要去也一定要去一定會去!)前的這一段人生之途,我都會這樣的心念去面對順境與逆境,「一定會有辦法能解決的」「都是成為覺者之路的必經歷程!我皆正面視之、處之」,我不再害怕失去什麼了,因為沒什麼再好失去的不捨了。^_^

想起好友也是道友的KAI今年自吳哥窟寄回的名信片,上頭的字句是這樣寫著的:
「今天造訪大小吳哥,在喧鬧的觀光客群裡看著安靜微笑的菩薩,突然明白了慈悲與無染的真正涵意。祝福妳也能,無憂、無懼。」

我想,我明了這樣的感受了。謝謝妳的祝福~我實在的,收下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