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t-pray-love-movie.jpg

本片改編自伊莉莎白吉兒伯特暢銷全球700多萬本的同名小說,故事之所以能引起很多的共鳴,是因為作者內心自我追尋的旅程,與自己內心的獨白,幾乎重疊在一起。自己就像LIZ一樣,因為那些生命中所經過的片段,藉由LIZ在劇中的角色,自己的感情是被剖析的既直接又明白,好幾段都是感同身受的潸然淚下,如果不在戲院我想我會狠狠的痛哭到失聲。


【本篇文章很適用:bonnie prince billy 專輯中的 NO.2 strange form of life當背景音樂】PS.是去看PG.LOST自小白兔帶回的意外好樂。




Eat-Pray-Love-Photo.jpg

原著小說的確該買下,在看完電影就直奔信義書店把它帶回家。一句又一句的台詞,是內心所發出的喃喃自語,經過文字細細的讀過,才更了解自己是怎麼個正在經過自己,然後試著找到那個平衡的自己。

「近來我若覺得寂寞,我就想:那就寂寞吧,小莉。學學處理寂寞。為寂寞做計畫。一輩子就這一次,與它並肩而坐。接受這種人生體驗。別再利用他人的身體或感情,抒發你未滿足的渴望。」

「我之所以對捲入另一段感情有所遲疑,還有最後一個原因。......我只曉得—一生倉促的抉擇和混亂的激情累積而成的後果使我心力交瘁。在我前往義大利時,已是身心俱疲。我就像某個絕望的佃農耕種的土壤,負擔過重,亟需休耕。這正是我放棄的原因。」


Eat-Pray-Love_jpg_595x325_crop_upscale_q85.jpg

第一次淚流不止的地方,是LIZ在印度靈休時寫給大衛的信。

Eat_Pray_Love_03-535x356.jpg


第二次,是LIZ參加完圖絲婚禮後,理查帶她到天台樓上,請LIZ學習原諒自己並在完全原諒自己後才能離開。
”我是否也在學著原諒自己呢?不自覺的從來沒有原諒那個一直以來在感情路上的自己嗎?Maybe......"。這段,我哭慘了。

EatPrayLove-09-JuliaRoberts-560x420.jpg

第三次是LIZ被帶著告誡的祝福著﹝請一定要再次相信愛情﹞,完全正中紅心的像關不掉的水龍頭;藥師賴爺最後的忠告,讓LIZ平衡的智慧之語也是終場前的眼淚大放送。

eat_pray_love_09.jpg

謝謝PEI的推薦,現在的自己緩慢的療癒著自己搞不清楚究竟還有多少傷口的傷口,看著LIZ是又哭又笑的知道,ONE DAY,我也會CROSS THE STREE。預告真的很遜色!請一定要相信看完電影會很美好,而看完小說則是更上一層樓的。

友人Rabbit44看了本篇,建議我把標題改成【享受吧!一個人的婷婷】,是講的挺貼切的。哈哈XDDDDD



如果有感而發的話,我會繼續在看小說之中、或之後,來抒寫"續"。

"Bel far niente"是義大利文「無所事事的甜美」的意思。我慢慢能夠在檢視自己感情態度的同時,也順勢調整了看待事物的角度了。

「Bel far nien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