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千小凡是GNR的Big Fans,這張專輯是她先推荐我聽mp3後,我在聽畢全曲當下馬上也訂了一張回來收!沒想到第一次認識GNR就這麼幸運的聽到了一張雞湯般的濃縮精華碟!!和我以往認識的GNR很不一樣,不是只有一昧的老80'派的ROCK嘶吼而已,反之是很有深度的讓每一首曲子都是層次分明好聽到不行!!!連鋼琴和歌劇女聲都適時放入專輯的GNR,只要是愛搖滾樂的人都不應該沒有這一張集14年心血大成的精華碟啊~~~~~

槍與玫瑰.bmp

NO.2:SHACKLER'S REVENGE****
==>聽到中間一度有熱血的FU和手勢出現在腦海裡((((手朝上五指齊開+頭往天空作熱血嘶吼狀)))),前段有工業噪音加入,Axl的唱腔很有撒旦感,這讓我想起P.O.D.白爛片中的搞笑撒旦,熱血又FUNNY的撒旦Axl。



NO.3:BETTER****
==>整首曲子就是順耳,好聽,會邊點頭邊數拍子的那種令人跟著搖擺的好聽。



NO.4:STREET OF DREAMS*****
==>一開始的旋律有漸露曙光般的令人感到充滿希望!好像是在訴說著心中的夢想的那種熱血感。中間間奏後的旋律轉折很喜歡,有點感傷有點徬徨,但後來又轉回希望滿滿信心滿滿keep going的澎湃感,好像在告訴世人勇敢追夢的人最大!間奏吉他solo很讚!!



NO.5:IF THE WORLD****
==>一開始吉他彈的很有異國曲風,主唱聲線進入時,有滄桑感(((有對著大漠天空吶喊之感))),很80'S的抒情搖滾腔,但好好聽,是節奏十分分明的一首曲子。



NO.6:THERE WAS A TIME*****
==>開場是用女聲聲樂歌劇來OPENING,COOL!但隨著主唱聲線進入也就一改曲風的回到了ROCK的本位。很喜歡後段吉他SOLO的令人跟著心情很激昂(((好好聽的SOLO))),加上Axl多重音軌的合聲後加上前後呼應的聲樂進入ENDDING,超好聽!!曲風迥異多變又好聽。



NO.10:SORRY****
==>這是我十分喜愛的抒情搖滾曲,副歌一進來...Sorry for you...sorry for me....沈重又柔情的吶喊~好聽。我覺得中間吉他SOLO的恰到好處的讓曲子加了好多分,在副歌前段的NOBODY那段也是舖陳的令全曲起伏的層次聽起來更好聽。



NO.13:THIS I LOVE******好聽破表!!
==>整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一首,聽千小凡說這是第三部曲(((Axl的愛情三部曲))),前二部我只記得"11月的雨"另一首忘了?!好好聽哦~Axl的情歌寫的真好!!一開場就很有唱舞台劇的氣勢,深情的嘶吼+偶而的低吟=Axl真的太會唱了!!!多變的唱腔是我整個很喜歡GNR這張專輯的一大原因(((而Axl不吼時的唱腔,讓我想起一部好看的音樂片「RENT吉屋出租」中的那位rocker-Roger,性感又有power的聲線)))中段吉他的SOLO悲悽的刷出不悔的深情,真的很喜歡這一段SOLO。(((有適合被雨淋的FU)))尾段的鋼琴配上Axl的低吟感性唱腔眼淚都快流下來了啦~~~鳴.....好好聽啊.....



NO.14:PROSTITUTE*****
==>開場有輕快明朗感,走在大街上很有自信的感覺!後來在吉他重刷下變成小調強而有力的小調,主唱的聲線也隨之高昂起來,變成堅定感十足的宣示著什麼似的很有氣勢!很喜歡這種陽光熱血感的rock曲風!中後段吉他SOLO後隨之沈寂的用弦樂淡出的收尾方式很棒!



結語:整張14曲都很好聽,特別PO文的是十分有感覺的曲子,*號代表自己的好聽指數,希望你也喜歡這張的GN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