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挪威的森林.jpg

回桃園和爸媽吃飯,下午回台北時,剛好搭上5:25的場次,預售票反正都帶著,於是第一次和村上村樹有感應的聯結,就是這部電影了。

201007291529076978773.jpg

想看挪威的森林,很重的一部份是松山健一是男主角的緣故。重金搖滾雙面人實在衝擊太大!!怎麼可以那麼會演戲呢?!長得不帥,卻很順眼的好看,看挪威的森林時,不由得一直在心裡默默的小聲讚嘆。

喜歡他演的渡邊徹這個角色,不知小說中的渡邊君是否如電影中所飾演的這樣?要是我,也會像小林綠一樣被他吸引吧!講話的方式,總是禮貌的簡單有力,貼心的話語和總是不急不徐的態若自如,很有魅力呢!(是作者塑形的好也是演員演的好吧)

記得渡邊君回小林綠說:「沒有人喜歡孤獨啊!只是我也不勉強交朋友」這句話也說中了我這二個月來的心境,所以聽到時,很有同感的不停點頭。

Norwegian Wood 02.JPG

我也喜歡飾演小林綠的水原希子,可愛聰慧的表情眼神,第一眼就很討喜!

images.jpg

玲子彈吉他邊唱的歌原來是大名頂頂的披頭四的Norwegian Wood,很好聽啊!本片的配樂令人大大讚賞!不論是配著蔥綠的山原,亦或是白雪暟暟的森林還是渡邊君在岩壁邊因直子死去的揪心大吼所配的音樂,都一直緊緊的把電影中要給觀眾情緒抓的一分一毫不落拍的跟著走,所以散場我是聽到字幕上完才離去。很符合那個年代的氛圍,復古卻又在特定的情緒表達時很深邃。

Img273879544.jpg

視覺畫面的場景,有時候甚至錯覺的,有看歐片的迷濛冷調感,和過去看日片的感受很不一樣,攝影監督是李屏賓, 的確很震攝觀者的眼界。所以本片把很多很好的元素都集合在一起,萬眾矚目也不負眾望倒是。配樂、視覺、導演、演員,都是上上選。算是自己這一陣子看的片單中排名前三的好電影。



後記:關於與愛情聯結的觀點...

直子在樹下對渡邊君說的"約定"「請你記得我,像現在這樣的存在著,曾經像這樣的在你身邊,永遠都不要忘記...」當下有種不寒而慄的沈重感,永遠的記取這樣的約定,實在太不健康了。太悲傷。

渡邊君因直子死去的哀傷那段,松山健一演的真的很好,口水都流下來的如此自然...悲慟感連我心都跟著揪一起啊!記得當時渡邊配的語句是「心愛的人死去的哀傷是無法復元瘉合的,只能不斷的從中去學習堅強,但當悲傷再次來臨時,一切又都重新來過...」多悲痛啊!看了覺得真是跟著男主角一起感受世界末日!不過後來片尾前的那一席話讓我很欣慰的,笑著祝福渡邊君能夠再次重新體會愛情的純粹美好。

對於直子、小林綠、玲子,不論是身體、心靈上的交流以及所那些對話中的真誠,似乎更明白"灰色地帶"的意含,以渡邊君的角度(某部份男性角度?!)去理解這樣的情感態度,很多面向如果都要錙銖必較的話,就過的太辛苦了。說明白講清楚,像小林綠最後擁抱渡邊君時的告白,過往一切又何需探究?

PPS.沒看過小說的一張白紙進戲院也是不錯的體驗啊!要來看小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