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jpg

和千小凡過年去看日片「重金搖滾雙面人‧DMC」預告時,就決定一定要觀賞的重點電影。太熱血了!很符合我想貫徹的生活態度。

這是改編自美國政治史上首位同志議員─哈維米克的真實傳記,一個用生命爭取自由、平等的鬥士。
我喜歡真實的事件,那更表示著有人是很用力很努力讓人生過的沒有遺憾!並且堅強了千千萬萬人內心的脆弱,好像在他勇往直前為弱勢掙來一丁點尊嚴與說話機會時,千千萬萬人內心的皺摺與不平都給稍稍的燙平了、順當了...。

喜歡他引用著獨立宣言的誓詞、自由女神像上的文字,字字都敲在我們的心上,「人生而平等,我們都有活著的自由,每個人都是一樣有活著的自由」。喜歡他對懷特說的,「這並不只是個議題,不只是關於我個人的議題,不只是同志們,而是關乎所有弱勢者、女人、小孩、亞洲人的人權,我們在乎的不是定要贏,而是要站出來為自己說一點話決心」。其實我也記大不清楚每字每句是否下的精準,但這都是我看這部片的感受,為自己發聲,很重要。

最後大家拿著蠟燭來追思哈維時,眼淚不停的掉,感動他們的不捨,也讓我們記得哈維說過的話「人因希望而偉大,也許我們不能只靠希望而過活,但沒有希望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是的,如果可以,要讓自己過得精采、灑脫、無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