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我看「惡女花魁」。

喜歡視覺藝術與電影結合的影片。這是一部色彩炫目、對比鮮明的華麗藝術類影片,沒有難懂的對白,只有不矯作的直接,以及每場都像是藝術品般的場景與戲服,整個結合就是太好看!!令人不忍瞬目啊!!!

「愛和被愛都是地獄」、「和你一起比擁有一切來的有趣多了」、「那是一顆不開花的櫻樹,是因為它早已放棄了盛開...如果它不放棄該有多好?」、「不盛開的櫻花怎麼是櫻花呢」、「如何取悅男人、如何甜言蜜語、如何表現嫵媚的眼神...這一切我相信都是與生俱來的」...這些都是自己觀看當下很有感覺又記得起來的對白片段。

其實劇情一開始及中間的轉折自己看了都很有感覺,不服輸又反骨的清葉,對待恩客也是一樣有個性的很!一開始對另一位藝妓的直率飛踢,看了真是大快我心~~(還os.大喊YES!!我想我骨子裡和清葉某部份也很相像吧)以及到劇情中段清葉對情郎的懦弱雖感到痛心卻還是不死心的逃跑去找尋自以為的真愛,結果在雨中看清了總次郎由略為驚嚇的神情轉成假笑的敷衍,丟下了「笑著的惡魔」隨及回到現實。

幻滅的確是成長的開始,認清了所處的位置,把自己的價值發揮到極限,是現實中應該去做也只能那麼做的事...。後來的結局在兩人私奔到充滿櫻花樹的草原上相視而笑而畫上句點,而我和Alice也相視而笑起來,因為現實中那片櫻花樹只會飄著櫻花,相視而笑的兩人是不太可能存在的,理想了點、也夢幻了點,不過電影嘛!是為了實現或者完成我們在生活中的夢境,so,看了一場「太好看」的電影,颱風天也是很充實滿足的咧!!嘻!!

ps.配樂也值得一提!是由椎名林擒所製作,整體感有符合主角清葉本身反骨有理個人風格,用rock的方式呈現是恰恰好地。推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