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91661_10205682483885047_544922349494404134_n

親愛的婷婷,
我們終於可以擺脫輔助器,願意相信自己是"真的"可以"完全自主"的行走在自己的生命大道上。即便搖擺還不到大步穩健的地步,但我相信這是開始,相信自己的開始。
我們今年在身上找回的最大寶物是「自信」。

自信=自己的信心,對我們來說那其實就是「選擇力」。去年底今年初開始,自尤達講堂(註1)三階課程-斷捨離2生死篇中結業,記得當時在二階斷捨離1整理物件所給的5個問句,產生的困頓感一路讓我挫折到生死篇才大躍進的覺知什麼叫作選擇力,而人生中真正在意的人事物及關係與我投注的比重,是否符合內心真正的選擇?
一年來,我運用、練習至純熟、最有收獲的,也就是這項能力。

以前自己,很習慣性要找「對」,把錯改對,把壞改好,是我追求的大餅乾(註2)。想要完美的性格自小耳濡目染大家對我的讚美及我的表現也應當如此,驕氣的享受著公主的壞脾氣及竉愛,到國中因打球生活(註3)整個變調的在挫敗裡找回我不容失去的自尊,可惜當時生理條件始終讓我追不上我以前的榮耀,我拼命的找回我身上的亮點,渴求認同與讚美,但那是一個永夜的三年,渾然天成的塑型把我變成了一個傲慢卻又自卑的人,充滿批判又隨時驚惶,不安全的特質加重了我想要"對答案"的完美偏執。我永遠都在想如何才能對?這樣是對的嗎?原來我始終停在很小很小的那個婷婷的身上,我要別人再度看見我,所以不能不完美,所以把錯改對,把壞改好,餅乾要回來我就好了。

未來的婷婷,在五次元裡看著現在的我掙扎著,也努力的丟出許多的SIGN,親愛的婷婷,必然的經過,我現在讀懂了,也開始整合了這些寶貴的線索。
感謝妳派了一個智者引領我,用最能陪伴我的方式,去讀懂妳給我所有的寶藏圖,戴文婉老師(註4)是我生命中那顆自由之心,同為RITA,我們心心相印的在交換著能量,整合後的復甦將讓我用有限的時間去完成這樣的生滅間,與世界接軌時能量最大的展現,我有使命的,我讀懂了。

如同電影<露西.LUCY>一樣,我深切的感受大RITA如同那些藍色的晶體在我身上碰撞出的火花,亮點已內化在我的每個細胞裡無需外求與認同了,謝謝親愛的大RITA,妳的出現是為了多開發我的那1%,我自此看見的再也不同。
或許,在剩下的生命年限裡,我可以再向上提升不只1%,因為同在模式,我今年找回的寶物"自信",已開始在身心靈整合的部份,成為了自給自足循環系統了,將帶著所有妳領我找回來的KEY,去開啟每一道GATE,那個自信所發展出來的選擇力,強大的力量讓我今年底足以體會,原來我不再需要"對"才能說才能做,我能夠自在的用"我"的選擇去接收一切和給出我的回應,不用最完美,重點是"我"選擇的。

而那個"我"選擇的裡面,我清楚的分辨,沒有劍拔弩張的「傲」,而是一種自信的「定」,能接納不同,也能堅定所見。與老同事的小兔對談中,自己前所未有的自在與自信與輕鬆感,是最好的證明。真的接納了自己也就能接納別人,就是這種感受吧。
帶著升級的自己,認真用心的接收每一個未來的我給我的愛之訊號,邁向2015,繼續專心的"走路",專注的"生活"!



註1:
尤達講堂,不是真有其名的一個機構,是我自己亂取的名字(真有朋友去搜尋不著想上課苦惱著~好可愛~拍謝拉)
尤達,是星際大戰中,天行者的師父,意旨能力高深的人,致理名言是"願原力與你同在"。
我心中的尤達,就是戴文婉老師,她開的課,我稱之尤達講堂。而一階二階也都是我自取分級的,代表著我上過的課程名稱的分類註釋。
一階:天使寫畫(藉由自由書寫與畫曼陀羅來鬆綁自己的內心)
二階:斷捨離(用此收納書帶出人生的選擇自主力)
三階:斷捨離生死篇(同上,加碼版,是自己未懂困頓又想理出頭緒時,老師為我們加開的版本)
四階:當下繁花盛開(了解"心理運動"=/="事實"的過程)
五階:是情緒糟不是你很糟(開始加強"正念"MINDFULNESS的運用,配合呼吸的練習,讓情緒回到正念狀態=同在模式BEING的過程)


註2:
餅乾論:延伸閱讀《擁抱世代從教育開始:劉安婷 (Anting Liu) at TEDxTaipei 201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38D7DCDtbk


註3:
我國小四年級開始打手球(77年板橋國光國小),當初為了練身體(氣喘毛病)加入體育班,一打就是六年(打到國中畢業)。國小的三年是風光時期,長得可愛又是主將,老師疼愛,功課也不錯,驕縱不已。
國中因為升學壓力,不敢面對AB段班的測驗而逃避說服同學一起下台中繼續打球(忠明國中,給當時國家隊的選手張簡坤明教練接手繼續栽培)
十個人離鄉背井,只有自己適應不良,每天想輕生的幾乎得了憂鬱症般的面對晨昏練習。因為有壓力,吃胖了,變壯了,體力也下降了,所有我在國小所得到的關注都被徹底摧毀,包括我的自信心與尊心,我曾經是崩潰的不願想起這段以淚洗面的時光,連同儕都拒見。
但誰明白,這段是未來的婷婷給我最好的也最殘酷的禮物,不打到我爬不起來,我不會明白什麼叫作失敗與挫折,地板的濕涼,讓我在現在教育現場看待生命,可以同理那種底層無助的掙扎,因為我是我在我走過,但婷婷老師也逆風飛翔了呀,可以為此多等待他們一下,是我反思後能給出的擁抱,不是不會動怒與不耐,但我可以陪伴他們再來一次的TRY,直到他們願意相信自己,是可以的。
張簡老師你是石內卜啦~~厚~~~XDDD 我是哈利波波婷(抱)


註4:
戴文婉老師,英文名RITA,我暱稱的"尤達"。
是思達幼教祖師也是老闆娘的盧采嫻執行長的荒野同事(同為荒野講師),盧采嫻=我暱稱的盧媽咪,待我們員工如女兒,也一起當同學上了RITA老師的五堂課。因為盧媽咪很喜歡RITA的氣質,特此在思達的知能成長課中,排進了RITA老師的"心教育"課程,為員工充電。
半年的時間,上了六次RITA免費的課程(老闆付錢,老師價碼1小時$2500!!一次都嘛帶3小時!!!好鑽啊我們~),我也好愛RITA,而且我也叫RITA,盧媽咪說,註定我們要相遇的~愛死妳們了
於是,上了免費的課,不夠,我自費了RITA的潛質諮商(大腦皮紋),有一點感受,不囉嗦決定再追隨,五階六十堂課,下週要結業了,只能感謝,太值得的人生二年!!投注的所有找回自己的時間,二年的功力可以續航二十年以上,划算再不過了!
RITA老師的上課價碼($600-700/堂)一期12堂,還好吧!?比起上萬元,還要一直回去才能得到力量的,有用一百倍!
真正的功力是,離開後還能帶得走的,才是真功夫。RITA教的都是最簡單的工具,卻也是最強大的工具,不打高射砲,大道理能入心理的能用上,只要你給自己時間,耐心的跟隨實踐至少二階,三階後就一定能不用招也會自己續班了拉。(變招生說明了XD,但真的是這樣啊,同學們歡迎留言現身說法)
不懷疑,一試成主顧了,天地永隨!!


把自己的力量找回來吧~那些本來就在自己內在的你,找回來。
因為只有自己的心飽滿丰足了,才能去對應這世界所有的關係,用平穩的中性的情緒,正念過生活。不是"正面"生活哦!是"正念"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