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信海報.jpg

《翻滾吧!男孩!》的感動還在記憶裡,"翻滾吧!男人!"當然一定要熱血的去讓感動從1.0升級到2.0。

和老妹相約訂了一場很鳥的時間,還是不願改成正好不用等太久的其他影片,為了阿信,五點半買票,看八點的場,真的夠熱血的想要捧場了呀!

155112589.jpg

對勵志類的紀錄片總是興緻高昂,尤其是運動類型的紀錄片,與自己相關的人生歷程,總是輕易的讓我回到運動員的生涯記憶裡,灑下理解的感動淚水,主角們的心情在螢幕前的我,再明白也不過了。

成為了什麼樣的人,是自己決定的。小樹說:「不要怪別人,你自己的決定」。
現在自己,三十有四,人生是不是過了一半?身體病痛在今年全發上來,徹底的打敗我。回想起這一身的"運動傷害",帶給自己的啟示是什麼?「老天爺準備給你的是你所必須的歷程,因為你正在經過」,痛到無助時也會想:「到底給了我利多於弊還是壞多於好?究竟要我學習什麼給了我一身的病灶?」也許不痛到這時不會使覺悟自我珍惜與保健,不只是身體,心靈重創後再重生的心,不這麼著改不了我大小姐任性的脾氣,到頭來看現在的我,得到真正的快樂與幸福正是因為鬼來磨的那些年所堆積起來的,還是感謝再感謝。

這也才明白,我原來現在才長大,原來現在才學會做人,都是累積下來的挫敗而後生的力量,讓我開始學會像個人過生活,對自己能負責也能開始對別人負責了。

下定決心.jpg

下定決心的翻轉一切,是很困難的事,有人終其一生就把自己鎖在身體裡,面對外界的就是如機器人設定好般的假我,符合別人的期待容易,找出自己想要的去達成很難。到頭來就是肯不肯放下,徹底的放下沒有很棒的自己、沒有被別人肯定的自己、其實是很糟糕的自己,面對了這些"真正的自己",這一刻開始沒什麼好在意了,就是很爛很糟糕嘛!認識自己的黑暗面,漸漸的把光明面活出來,很棒、肯定、不糟糕,都可以自己創造了。

做作、沒安全感、任性、獨行、急躁......列個十條八條不好的自己,很容易。但怎麼改變?很困難的。喜歡這樣的自己嗎?不喜歡啊!但改變總是辛苦的,只是不願去面對改變的苦痛期,因為不甜蜜不舒服嘛!但認了這一切,就是很不OK啊!NOTHING TO LOSE,慢慢改,只要你想要做到,你就可以做到!有多少決心、多少想要改變、多少不滿意,就有多少力量去翻轉自己的人生。

原來承認自己的不美好不是最困難的事,決心面對不美好、接受不美好、改善不美好才是最需要勇氣的事,顛簸中的旅程是撕裂、是陣痛,但看清了多需要這些過程後,就讓它自然發生吧!一切都是應該要來的,應該要接受的,面對了也沒那麼害怕了。



比賽.jpg

最後一幕的「再啟程」從女聲充滿希望之光的吟唱開始,感動的眼淚開始隨著阿信的揚起之手,噗嚕噗嚕的流下。這一段拍的好好、好好,不過份的賣弄煽情,很自然的真情流露的影像,隨著背景音樂完美的合而為一。好喜歡。真的好喜歡。那一刻,所有被期望的人事物全回到主角的身上,存取在身體的記憶裡,準備做一次完美的釋放。好棒。我在心裡是拍手叫好的鼓掌著呀!BRAVO!BRAVO!





後記:
很高興在封閉自己多年後,一路被迫、自發、...種種的因緣際會,我在今年有了很深很大的"心轉"感應,好事好運好的修習機會都一一出現了。使得自己願意敞開心門面對內心的自己,不論是和多年沒聯絡的球友們重逢,亦或因工作中被誤解而產生的針鋒相對,都是很好的事。都讓我學會與自己共處,發現更深一層的自己。我,翻轉後還在學習平衡中,但我知道,只要我願意相信,自己就能走的越來越穩、越來越好。FIGHTING!^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