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事記.jpg

認識布拉格書店,是好友臉書上的粉絲團推荐而起的因,常常性情直白留言的在按讚與噗浪的河道間,一點一滴匯聚了與主人銀快間以詩會友的緣。

如今銀快終將這些美麗的文字將集結成冊成了「古事記」,興奮在接到試讀報名成功的通知才知曉,要寫報告的,心想既無才學也沒文筆,要將心得公諸於個人BLOG實在太汗顏了呀!但不為贈書只為銀快詩中感人的文字,還是依約執行了這個重要任務,很個人取向的說說心裡話而已。見笑了~

詩之所以美,是因為裡頭有著妳曾經經歷的風景;詩之所以動人,是因為裡頭堆疊了妳的心事,那些哭哭笑笑的,片段。看著銀快的詩,像看著自己的回憶、那一句、那一段,總是能不偏不倚的把你的心給揪出來,要流淚、要發夢、要迷痴,隨你的便。就是這麼拳拳到肉一個字也閃不了。

每個人看詩的角度是很自我的,熱戀中的人們,每首都能冠上自己粉紅色世界裡的戀人絮語,當成對白的看得甜出蜜來;失意的人們,看什麼都是自憐的悲從中來,每一首也就變成自己的主題歌似的,句句椎心。我是前著,正面的歡樂與愁苦的甜蜜,都能在銀快的詩裡大獲痛快!

特別的是,銀快的筆觸,不艱澀、不矯情、不華麗、不膚淺,很難得,就是愛寫詩,寫的有深度但沒有距離感,所以才總是能觸動人心吧!札實的很有料,但不難吃,也很好消化。

那些總是把一首詩截取一小段吊人胃口似的,在臉書或噗浪上餵養著貪食讀者們的詩句,總算在聲聲催中要發表了,很慶幸這些應該被稱之優良傳統的技藝被有心人給傳佈開來。


最後以我在古事記中最愛的一首詩「垂滅之眼」,節錄像是藏著戀人秘密的片段,獻給也愛詩的朋友們。也祝福銀快將輝煌的《古事記》。


「‧‧‧‧‧‧‧‧‧‧

發自妳瞳眸中溫柔的光

訴說著精靈的語言
窮盡畢生之力也翻譯不完
那時另一個星雲已然誕生
妳的名字仍鑴刻在我心版上

再沒有一面鏡子能讓我
忘卻世間一切
唯獨妳,親愛的尤莉蒂絲
水面裱貼著金箔
妳的呼吸吹進我的眼裡
就這樣深情注視著
傾其所有在彼此的目光中
做最親密的一次接觸
瞬間,我己擁有永生的喜悅」



如果你還沒讀過銀快的詩,請你一定一定要讀它一次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