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意外的,認識了Cicada,在設計書區一角的影音碟片中,看到了它。
當時,只有一片靜靜的躺在另一個dvd上頭,就好像被錯放回架似的,好奇的我,看到了令我驚喜的關鍵字「後搖滾樂」。
推薦的小貼紙雖然就那麼一小塊,不過是音速青春站長陳德政的推文,價格也十分親民,於是拿著原本要買的書連同它一起帶回家了。

2.jpg

放入音響中,馬上就知道,我意外的挖到寶了。心喜的一遍又一遍的聽著沈靜又發著光的Cicada。
總是恨晚的與觸動內心的音樂相遇,但還是要安慰自己,只要認識了就不晚。
錯過了宣傳期大量觀賞表演的機會,和阿飛西雅一起的完美組合表演SET,只有留下這張海報影像,告訴自己,可以的話不要再錯過了。


7.jpg

前陣子在自己的PLURK上發表了自己聽見Cicada的感動,又意外的發現更令人感動的故事。
一張張的手作CD,在創作者Jesy的blog中,有著點滴生成記載,外在的印製、內在的錄製,邊聽著音樂邊看著Jesy的音樂紀錄,眼淚都要落下。

3.jpg

4.jpg

5.jpg

很喜歡Jesy在blog音樂紀錄中【演出之前】的章節。描述著在組團前對熟悉太久的琴鍵的抗拒背離,到組團過程中的磨合及譜曲所想要營造的故事氛圍。

「在譜寫Cicada的樂曲時,我希望能夠帶給人們一些情緒,但這些情緒通常無法被明確定義為悲傷或是快樂,而是感覺到有一些東西正在緩慢地升起、層層堆疊,然後黯淡地散去,或是甜蜜地離開。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覺得我的音樂很愛繞來繞去,把情緒拉起來之後,又結束得莫名奇妙。其實,這種迂迴又反覆的特質,正與我想要捕捉的狀態十分接近。」

聽者的我,很享受妳所要呈現的音樂樣貌。很喜歡。


6.jpg

清脆的琴聲與透徹的小提琴,加上低吟的大提琴和感性的木吉他交疊出令人著迷的旋律,如同電影配樂般的,像在閱讀一個又一個的故事,每個音符都有畫面。
每一首都是獨特的好。也都有著自己的光芒。

放上沈靜的美麗:Cicada的音樂串連聆賞網站希望也有人能夠感受到它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