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1.jpg

第一次看到【阿凡達】的預告是在影評記者-膝關節的網站上看到的,那時候才七月初。奇妙又十分超現實的預告,讓我不禁很好奇這部不是大好就大壞的極端影片會是什麼樣的樣貌呈現到我們面前。

post.jpg


今天下午帶著好奇又期待的心觀影,快三小時的過程就像自己身處於那個美麗又奇幻的《潘朵拉星球》一樣,不時發出讚嘆聲以及不忍瞬目的畫面,讓我又感動又滿足又感謝...很複雜的心情,但絕對是不虛此行的。


柰特莉.jpg


有個性的女主角奈特莉說:所有我們所擁有的能量都是借來的,有一天要歸還於大地。是的,聽到的當下我直覺想到了佛陀也是曾如此說法,一切實境皆是因緣和合的結果,都是能量的集合所產生的「色像」(形像、實體),有一天都會再次因下一次的因緣和合而聚散,不會永久的存在著。所以聽到的當下升起的敬重之心讓我體會到,我們應該是要取我們所"需要"而不是"想要",何謂環保?就是除去慾望尊敬的攝取夠用的能源並珍惜它們,不需要的那些過份消耗能源的奢侈品則能免則免。

願能像納美人一樣如此尊重珍惜一切,我們借來的一切,在我們所身處的世界裡。


漂浮山脈.jpg


當我看到男主角第一眼所攝的美麗星球的眾生物,「Amazing」!!!怎麼會有人想要去掠奪?如何捨得?美麗的事物總不免招來惡運,始於more and more的慾望所驅使,「想要、得到」總令人落入永無止盡的不滿足輪迴之中,就算快樂也是一時,想要的慾望則永無休止。
為什麼就不能夠尊重、欣賞就好?美麗的事物一眼也就是得到,相逢足矣不是很好嗎?

掠奪.jpg


那一眼,我相信了世上必有許多人類文明還無法探究的地帶,那是超乎想像的「潘朵拉」,也許永遠不要被發現才是最好的結果,讓它安靜的處於世也很好。

為自由而戰.jpg


喜歡納美人在聖樹之地對著伊娃祈禱的那一幕,手拉著手、規律的隨著唱頌的聖歌搖晃的只為"異族"葛蕾博士祈福,感動的眼眶微溼。
這令我想起了近來一本正在看的書「2012重生預言」,人類到了那個時候會來個重新洗牌般的轉變,自私重利益重慾望的人們將被大環境所淘汰,生存下來的人類將進入另一個新紀元,那將會是一個大家互助互惠無私的新世紀。納美人的生態讓我覺得也許2012就會到達那樣的境界,所以每個人都要「進化」的夠完整才能適應那個時候的世界,我期待著。

後記:
近期二部大片「第九禁區」和「阿凡達」都在訴求著"環保",心或境的環保都有點明出來,人類的合理化掠奪這個大地的實相,再也無法不去正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