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_post.jpg

當初想看這部片的動機,完全是因為預告片太吸引人。

Michael 對我來說,是國三時期音樂的良伴之一,既沒有特別狂熱也不是完全崇拜的FANS心態,想看這部演唱會電影應該只是想回味當年聽這些音樂時美好的感受吧!用環繞立體喇叭的劇院型規格聆賞,是應該要把握一下機會的。

this is it.jpg

入場後的一連串視聽感受,讓我真正體會了「一代巨星」的風範,不論是排練時溝通的好脾氣與慈愛,或是彩排舞蹈的認真與完美舞技呈現,都再再將我深深拉回到當年我聽這些經典歌曲時的激動歡喜感受,我十分投入整個像看演唱會的觀賞過程,搖擺著頭、腳也沒閒著的邊打著拍子,太開心!太開心!那些熟悉的歌曲又重回我的眼前,滿足著我的耳朵,整齊劃一又有力量的舞蹈讓眼睛不忍瞬目,如何都覺得不夠不夠,令人貪求著不要結束。

2.jpg

很喜歡Michael 在片中用電影特效製造出數百萬機器武士的那支「They Don't Care About Us」的歌曲還有MV,Michael 說這將是歷史上最大型的遊行,為「自由」而存在的遊行。






另一場令自己眼眶泛紅的MV是「EARTH SONG」,Michael的歌曲總是告誡世人不要忘了L-O-V-E,對地球、人們,總是PEACE&LOVE的在歌曲中宣揚著,MV中小女孩在推土機來到前救回一株小綠植物的畫面,不知為何配上Michael 的歌聲與配樂就會令人想掉淚。

最後,看完Michael 在一一感謝全體工作人員時發表談話時,眼淚就開始一直往下掉了,我想我是終於明白了「巨星殞落」的真正涵義,這些好聽又啟發人們的歌曲、那些用生命燃燒出來的舞碼,將再也再也不能重現,這部電影是我們離Michael 離開人世後最接近他的距離,這種不捨的、尊敬的、遺憾的複雜情緒隨著影片結束上字幕時,一次都自內心流洩了出來,久久都不願離去,直到播到沒有了音樂、停止轉換畫面才緩緩步出戲院。

沒料到自己會這樣的激動和喜悅,很高興自己能來參加這場Michael 最後的告別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