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_A海報2.jpg

久不見也話不多的低調阿丸竟send了長長的簡訊推荐一部電影?!?!?!太驚訝了我!!最妙的是因為沒有回應(丸應該傳給很多誠友...)她的簡訊的幾日後,阿丸又再傳一通簡訊問大家為什麼沒回應?!?!?!?!?!這麼積極的丸子我還是頭一回感受到,這部電影就這樣的讓我很重視的放入了暑假片單中。

BOY_A海報1.jpg

昨晚看完心情是悶悶的那種沈重,結局讓我們都淚如雨下,不快的是字幕及燈隨之亮起,讓人心情沒有轉圜調整的時間,硬生生被迫馬上抽離電影的悲傷氛圍回到現實生活走向散場人朝,結局是爆點也是終點,看的好不過癮啊~~~

海邊帽T.jpg

沈重感來自面對這樣的成長過程經歷,自己無法阻止句幫不上什麼忙的那種無力...最初只能將問題回到悲劇造成者的原生家庭來看,以及學校老師角色重要性去探討,人生如此艱難,很多時候是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選擇而做了自己也不知道會對往後有多大影響的決定。

孩子.jpg

還是孩子的男主角JACK過著被人漠不關心的人生,沒有被愛充滿的經驗,只有被同學欺壓和老師歧視的感受,儘管自己原本個性是選擇默默承受這一切的生活著,但在碰到菲利普後,唯一的朋友和他人生所產生的聯結就是代表全部的世界,不管好的不好的都只能用本能去保護自己有所歸屬感的小天地,於是童年就這麼沒得選擇下結束於少年感化院之中。

海邊低頭無帽.jpg

我覺得會想為JACK說話、想為他辯駁,想為他爭取多些包容與機會的最大原因,是因為看著他一路成長的辛酸與無奈,總認為就以結果論而都怪罪於他一個人是很不公平的,當下讓我想到了黑暗騎士中的小丑,也許也就沒那麼該死了...對與錯、好與壞,單就片面去下定論都太絕對也太不客觀了。重生之路還是備受批判與隱形歧視的煎熬,儘管人們口頭上說著要給機會,但能有幾個人放下偏見的打開心門去接納呢?

安德魯加菲 Andrew Garfield.jpg

結論:人太渺小,不能做錯事,一步走錯的老百姓,沒有所謂重生的機會,只要一個小小的誤會所渲染開來的漣漪,會讓一切的重建努力不堪一擊的這麼崩坍潰堤。看本片唯一心情會好的是-->男主角 安德魯加菲 Andrew Garfield 演技很好,長得又可愛!是我喜歡的類型~\^O^/~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