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ro Saarinen.jpg

會認識Saarinen的設計真的是緣份啊~捷運站順手帶一本四月份的文化快遞,讓我有幸看到Eero Saarinen的作品,滋養我們的眼睛和心靈。

MIT Chapel是自己第一個入門欣賞的作品,在宗博館有縮小比例實物特展,也是因為這樣才知道原來Saarinen不僅是個很厲害的建築師,也是有名的家俱設計師。這位荷裔美藉的建築師因性格低調並沒有什麼著作,網路上的資料也不多,讓我想收藏他的作品集都好困難,目前只有amazoom還訂的到近代作品集,誠品和博客來都無法客訂。

MIT Chapel.jpg

MIT Chapel2.jpg


對建築之美也是單純走馬看花式的欣賞,喜歡的建築設計也都是偏日系派的(ANDO),所以能遇到Saarinen這樣令我驚豔的非日系設計師的建築讓我很開心呢!我想分享我覺得很棒的作品,讓大家感受一下Saarinen的不凡之作。


D. S. Ingalls Hockey Rink, Yale University, New Haven, Connecticut, USA, 1958

yale hakiy.jpg

TWA Terminal, 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 New York 1962

TWA at New York1.jpg

TWA at New York.jpg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 (for Washington D.C.) 1962

duller airport.jpg


Jefferson National Expansion Memorial, St. Louis, Missouri 1966

JEFFSO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