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在影片出租店中的不期而遇才令我想起,這上回聚餐芹小薏力推的勵志片,應該是機會要好好來觀賞以清新一下最近看片的類型。(WE NEED LOVE)



這部是由真人真事改編,描述1970年美國西維吉尼亞州亨丁頓的馬歇爾大學美式足球隊,因飛機失事而幾乎全員罹難後,如何不畏艱難再重新出發的一部電影。(06年底北美上映而台灣沒有上映直接在07年中發dvd)

光是故事背景就很吸引人想要一探究竟,那個時代是還算保守的年代,又是在一座"小鎮"上發生的意外悲劇,對小鎮的人來說都是大家不願再提起、面對的過去,這讓我更想要去了解是什麼樣的教練讓這座小鎮再恢復生氣起來?眾人的悲慟、球員士氣一片低迷、居民們的反對之聲都讓當時的教練傑克蘭格面臨極大的阻力,但我想真的只有像傑克蘭格那樣的教練,才能排除萬難吧!




從傑克蘭格與家人的生活態度就可以感受到他的樂觀與幽默性格,沒有框框的傑克往往可以想出許多出人意表又不失為一種好方法的SUPER IDEA!!像是說服校長去體委會取消新生不能參賽的決心、向敵隊虛心取經竟獲得熱情款待與贏得尊敬...傑克蘭格逆向思考又積極正面的性格影響了亨丁頓小鎮的每一位居民,這一位外地來的教練,憑著慈仁之心與天性的熱情讓馬歇爾大學美足隊重拾信心。


很喜歡傑克蘭格在重組球隊第一次上場被打的落花流水之際,對喪志助理教練瑞德說的那一段話:(大約之意)
「我知道他們也許今天不會贏、也許明天不會贏、也許在未來的一年內都不會贏球,而我也很認同你說的世人只用一種標準在看待他們的表現成功與否-"除了贏球沒有別的!"但是我們如果讓他們一直保持這種想証明自己的決心、想讓世人另眼相看馬歇爾的決心,不管有沒有贏球都不是最重要的,因為有一天他們會成長會進步,等到那一天以後的每一場球他們都會獲勝,到那個時候我們就可以要求他們-"世人只用一種標準來看待你成功與否,除了贏球沒有什麼好說!"而那時他們會用贏球來榮耀那些已死去的球員、榮耀馬歇爾!」



實在是說的太好!不將眼前的狀態視為最終的結果,面對壓力的心理調適與成功激勵別人士氣都是傑克蘭格很了不起的地方,也激勵到看影片的我們不是?讓我不禁連想起「最後的演講」一書中Randy也說過類似的話:「只要你等得夠久,你絕對可以看到一個人很棒的優點所在,一定可以看到,只要你等得夠久。」不是嗎??看待任何人或看待自己都可以套用Randy的話,再綜合傑克蘭格的觀點,其實就是告訴我們-->只要努力、盡力、保持信念(讓我想到Bon jovi?!haha...),我們都會越來越好,要做的事情也會越來越成功順利,總有一天會變成很棒的我們,要有信心的等得夠久。

------有關係又沒關係的題外話------
而寫到這又令我想起「秘密」一書中不停提到的正面思維腦波會投射給宇宙再回到我們身上(越牽越遠的聯想法是跟傑克蘭格學的haha~~),我相信事實便是如此,所以我都用在上課前對自己信心喊話時用,只要一有負面馬上轉念!!請容我再推一本「What the bleep do we know」,看了wc介紹節錄出的重點就是-->負面或抱怨念頭一產生會馬上讓神經系統連鎖反應的形成一種習慣模式,進而形成我們的個性,而不自覺抱怨自己很倒楣就會因著個性與應對情境的反應而真切的變得"很倒楣"!!!

------結語------
so......我真的牽拖的狠遠......^_^
看影片最棒的就是因此與自己的人生有了聯結,反思自己的生活態度、與同看片的友人討論有同感的片段、更加肯定了自己做的每件事...這些都是很棒的收獲。還有慶幸著自己有著一群價值觀相近的朋友陪伴著,而每件事的發生都不是偶然,都是讓自己學習成為更棒的人、讓自己進化成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