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好天氣,去看部電影吧!於是我們選擇「迷幻公園」。
這部電影在campo創意市集&金馬影展影像晒太陽活動時,就有專門攤位在展示該片的海報及簡介小卡,會注意它是因為海報架上寫著-「買預售票就送甜梅號演唱會票二張」!但因演唱會在植樂空間...有點小遠...所以看看就算了。不過由於alice提及她想看這部電影的興緻不小,再加上千小凡的搶先看後推薦,於是我們選擇元旦的早晨,一年之初的好天氣去欣賞它。

小插曲:
進去電影院等開場的期間裡,空間充滿著甜梅號的新專輯「謝謝你提醒我」,我簡直樂歪了!!!環繞音響聽著甜梅號真是件幸福的事!!!


觀後感:
喜歡開始沒多久主角在迷幻公園(滑板族自建的一座符合滑板的場所,滑板族稱之迷幻公園)看著那些滑板高手們在公園內自由穿梭、滑行的上下來回間的各種美妙姿態。導演運鏡的方式,我很喜歡,用一種慢動作來紀錄著每位滑板者的姿態、神情,背景音樂則用緩飆電音(有點像"Bliss"或安哲羅普洛斯電影御用配樂師Eleni作品的感覺)方式呈現,十分match!
主角在這時的獨白我尤其感動,大略說著「這裡不管你是個在家裡得不到幸福的人、沒有人關心你的人、愛滑板的人或是酒鬼都可以在這裡得到幸福與快樂。」在慢動作呈現每位滑板者跳躍滑行的瞬間,配合著音樂,從他們的表情與動作的自信所散發出來的光芒,可以很強烈感受到他們在當下那一刻是「幸福的」!「自由的」!「有歸屬感的」!這裡,是他們的家,心中的幸福國度。

後來,主角因為無心之過造成的意外,那一幕震攝了我!我的感覺是,也許有時候自己的無心之過看似簡單的一個舉動就可能毀了別人的一生,甚至也是自己的一生,年少輕狂還是有很多事是超出自己可以承載的(冒險還是要有個限度),自己往往有所覺知時都已太晚,而那些片段將永遠永遠烙印在最深卻不會因時間而淡化消失的記憶中。

最後畫面是用第三者拿著V8的拍攝手法拍著主角與朋友們練習滑板的快樂情景,我的感覺是,主角玩滑板的心境(最喜歡做的事)再也沒辦法獲得單純的快樂了,再也回不到以前那個因為滑板而感到自由、快樂的少年,再也不是以前的ALEX了。

結語:
1.該玩該放都可以.謹言慎行的心不可少,不要輕忽我們的每一個決定,是我的觀感。(突然嚴肅起來的莉塔老師~)
2.每個人在投入自己喜歡事物的片刻,都是世上最幸福的人。那瞬間的幸福感,十分令人感動!
3.同樣的事件若發生在我身上,我選擇的會是去自首面對這一切。

引申對(3)觀點:
面對的時候,當然心理一定必然產生及充滿矛盾與掙扎的混亂思緒,但那是必經之路。回到處理自己不論是有心無心的過錯而引發出的罪惡感部份,自己的選擇唯有坦然面對才是最好的方式,不讓自己的心中有一個永遠的不能說的秘密折磨著自己與週遭的人(性情必會因此而改變許多而影響他人吧)。
自己一向主張什麼都要表現出來的-ex.把愛說出來、誰很棒就要不保留的稱讚他、有不開心的事就說出來、覺得對不起誰就去誠心認錯致歉、認為誰做了不太好的行為就盡量用他能接受的方式告訴他讓他能有機會知道並改善....讓自己活在當下而什麼事情都是坦蕩無畏的面對,一有結就設法去解開而不是讓它埋葬在心裡記意的深處,相信盡心去做了,其他的就交給上天,至少自己是努力過的。因為自己知道息事是不會寧人的,唯有面對才有化解的可能。It's my life~~莉塔老師碎碎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