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週末被工作連卡1.5天,等於是沒有什麼自己的時間,又接到惡耗得知還要增加一個測試實習老師們的分數棒練習有可能會影響進而壓縮自己可憐週末僅存的0.5...整個心情down!!!

事件:
本來,週日下午已安排好要去紅樓參加「地下樂團」的路邊演唱會的...16:30是阿傑(練習曲中的塗鴉少年)、18:30是甜梅號,但就在星期一得知,週日的分校示範教學行前會議16:00結束後,還得多留下來演譯數棒的分法?!?!?!?!?!讓我整個怒!!!!!

不開心理由:
第一,分數棒是小一的事,我一點都不在意自己是否得勝任這個年齡層,因為我一點都不想教小一的課,能不能博得小一授課的機會我根本沒興趣。

第二,我教數學不是真的想教數學,小一的分數棒分的好對人生有什麼有意義的影響嗎????一點也不覺得,既然不能產生一些真的對人生有意義的事,我是一點也不想去做!

第三,因為開心而熱情的參與其中或因為對人生有意義才去做的事才是「應該」投注時間的事,這件事沒有一點讓我覺得有什麼是「應該」要的。

第四,分數棒是我不在行的,因為計算要很強,反應要很快,so what?!我就是要慢活啊~~我就是要不要和別人比賽的人生啊!為什麼還要違背自己想過的人生哲學還放棄讓生命發光的音樂聆賞機會?!只為表演這一場,給別人看自己好像有進步、有上進、有在學習的戲碼?不情願。

認同千小凡說的,成長、進步和表現出來的成就都很容易被大眾混為一談,其實他們跟本是兩碼子的事。再者,也許你覺得好的,我不覺得好,你認為這樣的學習會令我成長得到更多東西,也許巴!但不想要啊~因為沒有開心,也不快樂,那何必呢??何必。只有真正想用「心」去學習的東西才會進到自己的心裡面,內化成為自己的力量,不然都是枉然,不是嗎?

工作是餵養著我們的肉身,不應是全部,更不應以此為生活的重心或成就感主要來源的所在。
沒有精神食糧的人生,靈魂枯萎、生命晦暗...那就沒有「活著」的感覺。

======================================================================

解決方式:
昨天的不爽,還是得想想,如何好好的去解決它,去反應自己的感受又不帶情緒,要有智慧的好好的處理才行。

向盧老師(自己的主管上司也是恩師)請示,希望能讓自己早點開始進行這個測驗,因為有要事,四點必需離開公司...反應過程自己是用很正面、好好講的態度去面對的,所以得到的回應也是好的。

結論:
不爽ok!但要回到原點,去思索,解決不爽該如何下手?不只是漫罵而已,所以有智慧的去處理任何事情是件自己覺得很重要也很需要學習的人生課題。
正如我提及的教育理念,在教孩子的當下,自己也在省思,有沒有也是這麼去做呢?告訴孩子,有不開心,可以好好講,覺得難,可以好好講,都會得到老師的幫助及善意的回應的...so,不爽過後,還是要去想如何解決才是能真正讓自己放下不快的方法吧!

還是可以辛苦一週後,攝取精神食糧、充滿電力好面對下一週的工作及現實的人生,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