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特助千小凡的推荐,我決定週末就到真善美去淨化心靈一番,為近日工作上日益俱增的壓力找個出口,我覺得該去「充電」一下了。

劇情大綱就不加以說明,請有興趣的朋友到http://www.im.tv/myvlog/deegroup電影官網去補一下唄。

我想一般的勵志影片,很難不落俗套,但千小凡的推荐令我原本只想看DVD的心轉而進電影院去欣賞它!我想,肯定是不賴的!的確,看完的當下,想買原著小說回來看(PS.真人實事是最大吸引點,自已因務實,不太愛看虛構的故事,像文學類小說就完全不得我緣,科幻奇幻不再此限),也一定要買碟回來收藏,它的確是一部有深度的勵志影片。不是只會塞些高調的座右銘式的台詞,也沒有好萊塢式的做作眼淚攻勢,就是一部會令人不斷咀嚼每一句片中智者-蘇格拉底的箴言並連結著自己生活中每一段心情起伏當下那個真實又令妳難熬的片斷...自己的心和影片中的角色在相互對話著,「自己是否也是這樣呢?」「原來這樣想不是件不光榮的事,不過是大腦的反射」等等...。

看著影片,咀嚼著那些富有哲理卻很實用的話語,有幾句真的很棒,把我所記下的大概意思與妳們分享,其他的就等待妳們去經過、去發覺了。

-「隨時都有事在發生,每一個時刻都是不平凡的」
-「沒有辦法讓大家喜歡的人(令人討厭的人),才更需要愛」
-「智者問:真的你在那裡?丹:this moment(此刻.當下)」
-「你以為你得到金牌就快樂了,就幸福了,其實不然,因為永遠不會有終點」
-「死亡令人感到害怕嗎?我想沒有真正的活過(活在當下)才令人害怕」
-「沒有好壞,只有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沒有開始或終止,只有do it(行動)」
-「投入妳熱愛的事物,你才能在裡面找到愛」
-「凡事發生都有它的意義,一定是要你從這件事看到什麼或體悟什麼」

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觀後的那種暖心的感覺。很多事情也許我們都知道,但生活依然沒有因為我們知道而變得好像好過一些,也許有時我們很自以為是,但什麼都沒有實踐在生活中,所以,還是很庸碌的過著不知為何的日子,有時藉由書本或是影片甚至是音樂都得以解放那個早該調整一下的心靈,所以身邊的人都是我們的老師,無論是用什麼方法,都是一種「提醒」,都是可以讓我們更貼近真實自己的提醒,讓我們變得更愛自己也更愛別人一些的提醒。

so,thank you,狡兔部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